攀桃李兮不忍别

留下触不到的可惜,陨落下了我们的回忆。

我需要一张像天空一样宽广的嘴,
一种如思念一样绵长的语言,
才能道出一个完人的本质。
我内在那个易碎的玻璃瓶经常破。
难怪我会发疯,而且每月
随月亮一起消失三天。
每个爱你的人
都会在你消失不见的几天爱上你。
我已找不到我故事的线头。
我的大象又再一次在梦中漫游于印度斯坦。
叙事的,诗意的,毁灭的,我的身体
一种消溶,一次回归。
朋友,为了试著述说你的故事,
我已卷缩成一根头发。
你愿意说说我的吗?
我杜撰了那麽多罗曼史。
如今,我觉得自己也是虚构的。
告诉我!
真相是,说话的人是你,不是我。
我是西奈山,而你是朝我这里走来的摩西。
这首诗只是你话语的回音。
——《易碎的小玻璃瓶》
读完鲁米的诗,会发现,关于爱,我们知道的太少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攀桃李兮不忍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