攀桃李兮不忍别

留下触不到的可惜,陨落下了我们的回忆。

上帝给了人枪和玫瑰,
枪在手,玫瑰在心,
把枪收起来不容易,
把玫瑰拿出来很难,
有人放弃了枪,
有人放弃了玫瑰,
有人有很多枪,
有人有很多玫瑰,
如果子弹没有上膛,枪也是个不错的工具,
如果玫瑰还带着刺,那心也会被伤害流血,
这世间的道理,
不外乎枪和玫瑰的使用组合,
你所看到世界,
也是枪和玫瑰所象征的交融呈现。
我问自己,
我不想受伤,却为何先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,
舔着伤口,诅咒世界;
我问自己,
我想给予,却为何总想要公平的回报,
计较得失,嘲讽世人;
我问自己,
为什么总是枪口对外,玫瑰刺扎着自己,
留下的都是无人述说的结局。
枪声威力很大,
玫瑰很快凋谢,
枪声在脑海中回荡,
玫瑰如心一般飘零,
莽撞的人循着动静,
矫情的人流连生死,
自作聪明的人,
一分为二的看待这一切。
最怕,
在心里供上一束假花,
手里的枪控制不住老走火,
一分为二的只留下虚伪和羸弱。
受不了的人用枪打穿了玫瑰,
无牵挂的人把玫瑰插进枪膛,
世界本没有玫瑰和枪,
何必因为上帝的捉弄而牵强,
去做爱,去思考,去想象,
什么是玫瑰,什么是枪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攀桃李兮不忍别 | Powered by LOFTER